— 爱美网 —

护肤从基础和细节做起,让痘痘无处容身

 不久前和一帮校友的一次聚会,一个学妹见到我后第一句话:学姐你的皮肤真好,光滑又细腻,看起来比我还年轻,太羡慕你了。学妹的话让我也有点小小得意,但深入职场的我早已练就一身宠辱不惊的本领,面对学妹的一番口水,我也只是微笑而过


记得去年的时候,我还在为着这张脸而发愁呢,每天面对着一张出油、发暗、有痘的脸而闷闷不乐

 说起来这些也都是自己找的,刚出校门那会,工作上拼劲十足,晚上还经常和朋友一起出去喝酒吃东西,夜里熬到很晚才回家,自然而然就没有时间去打理皮肤,渐渐的皮肤就越来越差

 以前从来不长痘痘,后来也开始出现痘痘,后来痘痘越来越多,让我害怕起来

每天开始认真打理自己的皮肤,晚上也不敢熬夜了,吃东西也小心翼翼的,痘痘才有所好转,可是痘痘很难做到完全的去掉,这个没了,下个又出来了,很烦很烦,噩梦并没有就此结束,皮肤也没有以前那么白了,而且渐渐的变的发暗,没有光泽,每天不擦粉都不敢出门,心情可想而知

有次一个同事来家里玩,差点没认出我来,对我的打击非常彻底

 从那以后,我下定决心,为了挽回我那所谓已经失去的“青春”,我制定了一个计划——拯救水嫩肌肤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☆☆☆内调:蔬菜水果+8杯水+胶原蛋白☆☆☆
  〃〃〃每天坚持吃水果,苹果、香蕉、橙子、猕猴桃从不间断,饭后必吃;油腻、辣椒坚决杜绝,青菜,西红柿,黄瓜等是主食
  〃〃〃8杯水是人们早就已经熟知的,但我从来没有做到过,自下定决心之后,我坚定不移的喝8杯水,虽然每天会去很多次toilet

  〃〃〃胶原蛋白是保持皮肤活力的关键所在,但年龄越大,胶原蛋白就会流失,用的就是朋友给我推荐的胶原蛋白,除此之外还有些其他的保健品也都每天都吃
  〃〃〃做到这些一次两次很简单,也看不到效果,但做到一直坚持下去,就要有一颗坚定的恒心,想想我那悲惨的皮肤,心里就产生一股莫名的力量。

☆☆☆外理:护肤品☆☆☆
  
  〃〃〃以前我只一些简单的护肤工作,就洁面、补水和面膜,正因为做的不好,护理不到位,加上生活的不良习惯导致皮肤也越来越差,后来也用了很多种牌子,可是效果却很一般,我的问题也没有得到很好解决。
  
  〃〃〃在护肤品的选择上是很关键,首先第一标准是安全,不安全的、含有激素的用了无异于饮鸩止渴,然后是不同肤质要选对护肤品,我用多很多种不同的牌子,但效果都很一般,市面上的产品这么多,要选对一款适合自己的很不容易。
  
  〃〃〃我是油性的皮肤,还长痘痘,皮肤也因为用了多年的护肤品而变的有些敏感,所以我选得护肤品是 清爽+温和 的,在去痘的同时,把皮肤调理的也越来越好,用了之后皮肤很清爽舒畅,非常的通透。


  〃〃〃晚上会做个面膜,先做美白的,后做补水的,隔个2、3天做一次效果比较好。
  〃〃〃护肤的时候不能三天打鱼,两天晒网,要持之以恒,坚持就是胜利。

健康:不要抽烟和酗酒,对你的身体绝对没有好处。因为我是做办公室的,长时间坐在点桌前,对颈椎和腰椎都是很大的考验,我每周六都会去健身房做一下午的活动,每天晚饭之后都会出门走半个小时的路,偶尔周日会和朋友登山,不要让自己的身体亚健康,好的皮肤也要有健康作为依托。

细节:细微之处显真知,既然做了就要做到最好,生活网中一些不良的习惯要抛弃,注意一些细节,卸妆要卸的干净,电脑前面摆盆植物,出门防晒,早睡早起等等

本文出自爱美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