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爱美网 —

换季时节不同类型肌肤的不同保养方法

换季时节不同类型肌肤的不同保养方法从严寒冬季到温暖的春天,季节交替给肌肤带来的肌肤问题让人烦恼,不同肌肤性质的人对选护肤品与保养手法都有所不同,先要了解自己是属于哪种肤质才能更好的做好肌肤保养。

  肌肤性质大测试:

  触摸型测试:

  早上起床后,可用手轻轻触摸脸部,若感到油腻的话属油性肌肤,如果感到有脱皮现象属于干性,最后若有点毛细血管的话则属于敏感肌肤。

  洗脸测试法:

  洁面后几感到绷紧的若持续四十分钟后属干性肌肤,而中性肌肤绷紧情况则约三十分钟,至于油性肌肤则与洁面二十分钟后便消失。

  油性肌肤:

  一般的油性肌肤比较容易发现,尤其在青春期,通常清洁后一至两个小时内又会出油及毛孔会有扩张情况出现,所以每天最好洁面三次,确保皮肤得到清洁以及油脂分泌平衡。


  换季进补方法:

  1、清爽质地爽肤水 ,尽量为肌肤注入水分

  2、保湿 乳液,将水分锁在肌肤之内

  3、深层面膜 -消除老化角质。

  敏感性肌肤:

  敏感性肌肤肤质特别嫩薄,容易出现微丝血管及出现红疹,故平时应该尽量少化妆,以及用清水及无刺激性的洗脸产品,且可选择清爽不腻,不含香料、PH值的弱酸性护肤 品。

  敏感性肌肤使用不含皂性洁面霜,含青瓜萃取精华、维他命B5以及燕麦氨基酸成分的cleanser,可令肌肤维持酸性平衡以及高效保湿 效能,泳用后不会有蹦紧等情况出现,适合敏感性肌肤使用。

本文出自爱美


评论